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2019-2020学年优秀工作者---袁素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袁素英入校以来就在宿舍管理岗位,经过历练,已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是宿管员带班组长。自工作以来,她工作热情,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她的雷厉风行,随叫随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一、严格管理宿管员

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宿管员队伍也相应不断扩大,由最早的30个岗位上升至48个。虽说宿舍管理工作并不复杂,却关系着学生住宿的安全、文明,所以,该同志以身作则,早出晚归,四处巡查,明确宿管员的岗位职责,进行爱岗敬业的教育,渐渐杜绝了宿管队伍以往的涣散懒慢现象,激发大家工作热情,提高了她们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二、积极配合学生工作处,认真做好学生宿舍钥匙管理

认真做好学生宿舍钥匙的回收、发放和管理,确保各位同学能够按时准确入住,维护学院稳定。每年有四次大规模的钥匙回收、配发工作随之进行。每名学生一条钥匙,不仅造成每条钥匙2元成本积少成多的经济损失,也会影响后勤的服务质量。每个员工都代表着后勤的服务形象,该同志带领大家将钥匙管理的相关工作做到有条不紊。

三、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做好宿舍安保的检查

学院不断扩招,在校学生已超过2万人,学生宿舍已由2009年的2374间升为现在的3558间,学生宿舍数量的增加使安全成为宿舍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用电安

全更是直接关系到学生生命、财产的安全,该同志对此丝毫不敢大意。为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的发生,经常进行学生宿舍违规电器的检查,并上报部门领导

四、疫情面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该同志在疫情期间,毅然退掉回老家的车票,放弃与女儿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在宿管一线,从春节至今的大半个月的时间里,主动肩负了全部学生宿舍的防控值守,包括疫情知识的宣传、到寒假住宿名单的核对、宿舍封闭式管理的落实、保洁与消毒、维修工作协调与检查等等。123日,学校将留校学生集中住到10号楼,她走访了每位留校学生,掌握一手信息以便管理;寒假学校饭堂暂停堂食期间,她像大管家,为全体值班的宿管员及留校的学生派发盒饭;在管控期间,她为一线宿管人员派发口罩;为宿管员、留校学生及施工人员每日测量体温等,在宿管公寓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