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2019-2020学年优秀工作者----刁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刁平,广东金融学院南苑教工餐厅服务部长,2017年8月从中大来到广东金融学院南苑食堂工作,他做事认真,诚恳待人,任劳任怨,愿意默默奉献,且有着丰富的食堂餐饮服务经验和规范的服务操作技能。在日常工作中他积累了现场处理突发情况及灵活应变的经验:不仅服务语言文明、简明、清洗,符合礼仪规范,而且仪表整洁大方,微笑服务,标准、亲切、热情适度。

这几年来,刁平同志始终如一的坚守“质量决定成败”这一信条,在教工餐厅热情的迎接着一批批往来的师生。他认定:餐厅工作,服务质量非常重要,尤其是餐厅的接待服务,要在服务过程中得到客人认可,首先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善于发现需求和沟通的人。因为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将影响与客人的沟通,从而影响食堂的整体服务质量,所以他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规范服务。

他眼中始终有活,哪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一会变身为保洁员,在饭堂楼梯拖地或是擦楼梯扶手;一会他成为领班,站在门口迎接进餐人员,或是忙碌于服务就餐人员,端菜送饭;一会他又出现在打饭的队伍里,为大家打菜计价。他就是这样总是闲不下来,总想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

在疫情期间,他坚持在岗,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并严格贯彻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防疫期间,对饭堂的各项要求比以前更高,不仅要求环境卫生,还要加强消毒、通风,备好各种防疫物品,张贴各项防疫标识,为来就餐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事无巨细,他都认真完成。在天河区学生返校督查中,饭堂得到高度肯定,认为是高校中做得最标准的饭堂。这是他和同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他个人的不断努力以及领导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他在餐饮服务工作中游刃有余,在多次重大任务接待中担任重要服务角色,并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由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2019年被评为食堂“优秀员工”称号,并获选校园师生评选的“微笑个人”。他也将带着这份荣誉与热情更好的投入工作,更好的服务师生,为学校后勤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