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2019-2020学年优秀工作者--蒋芳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该同志2015年入校以来,一直在物业管理部从事清洁工作。她一直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出色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五年来,凭借着“脏我一个,干净大家”的想法,为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作为一名清洁员工,干的就是脏、苦、累、苦的活,她坦然接受,在工作中树立“宁脏我一个,换来万人洁”为师生服务思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良好的心态、到工作当中。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通过一些不起眼的小窍门,工作起来效率大幅提高,清洁质量越来越好。

她为人老实,服从分配。她本来不是清扫行政楼的,但她听从领导劝说,接受了这份保洁要求高,劳动强度大的活。在领导看来,她能胜任这项工作,确实,她以实际行动,没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将行政楼打扫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成为保洁工作的一张名片,让来行政楼的人都感觉很舒服。这就是她辛勤的付出换来的。

防疫期间,消毒队是由保洁员兼任。在保洁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保洁工作难度加大,要求提高,任务更重,还需兼顾消毒工作。她不得不比平时来得更早,走得更晚。每天,不是在清扫路面,就是擦拭电梯;不是帮忙张贴疫情防控指引等宣传资料,就是在身背消毒箱在校园消毒。218日中午12点钟,学校门口发现一例疑似发热的送菜人员,她来不及吃完午饭,抛下年幼孩子和火速赶赴校门口进行喷雾消毒。

她用弱小的身躯默默无闻地肩负起一项重任。在平凡而普通的干工作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服从安排,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每位师生提供干净整齐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