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2019-2020学年优秀教育工作者---胡灿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胡灿松同志至入校一来,一直在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工作,任物业管理部经理多年。他办事一贯认真负责,踏实工作,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他身兼数职,在校园宿舍管理、保洁、零星维修等现场,经常可见他忙碌的身影。物业管理部加班加点是常事,他一向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勤于工作。2019-2020学年,在后勤总支和中心领导的指导下,和部门同事一起协作,推进各项物业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尤其在疫情期间,保洁消毒消杀压力增大,他基本不分节假日在校工作,到得早回得晚,比平时上班付出更多。“干活累点没什么”是他的口头禅、走路一路小跑是他的常态、咪咪笑的眼神透着“以苦为乐”的乐观。

一、常规工作保运行。聚焦主业,继续修好房,看好门,扫好地,也有力的保证去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师生提供安全保障。去年的登革热疫情,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消杀工作,清理环境卫生,有效的控制疫情的发展;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学校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校园保洁消毒工作;鉴于有学生在宿舍被洗手台的挡水板脱落砸伤,为保证学生的住宿安全,已全面加固北区宿舍洗手台的挡水板,并再次排查宿舍蹲厕的完好性,对有安全隐患的厕盆进行更换。

三、探索管理方法的提升。为更好的加强零星维修管理工作,打破受制于施工单位施工能力的制约,去年的零星维修工作服务期满,招标引进两家施工单位,提升维修能力,促进良性竞争;以迎评估为契机,配合中心在现有保洁队伍不增员的情况下,采取包片管理的方式,化解了资金和人员不足的困境,实现了减员增效的目标。

四、加强工作流程的全闭环建设。年引进龙洞环卫站作为我校的垃圾清运单位,加强校地联动,利用属地资源优势,能更好的清理各类垃圾,配合做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工作;北区垃圾分栋场的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将使我校的保洁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物业管理部的员工在他的以身作则榜样的带动下,都积极努力工作,整体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胡灿松同志在保洁轮岗会上在保洁工作示意图上指画出保洁岗位职责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