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金哪有险情 哪有我们后勤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广金哪有险情   哪有我们后勤人

     33日早上5点狂风暴雨袭击广州,天气生成黄色预警信号!

     33日一早,广东金融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接到22号学生公寓宿管员报告:A117-A118学生反映宿舍墙壁有裂缝!情况紧急,后勤人立马行动!

此刻,正值学校保洁人员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她们面对这忽如其来地一地树叶,遍地金黄,没有犹豫,立刻投入清扫。在绿林中,楼道间,有树枝折断垂吊在树上、有树干折断倒在路中,有大量树叶积滞在下水道口,引起路面大面积积水,给行人带来不变及安全隐患。

     保洁员们不顾自身危险,攀登到离地三米的高枝上,手持锯齿刀将折断的树枝锯下、冒雨合力将倒地的树干移开、将落叶集中打成大包裹运至垃圾站,减少校园乔木折断给师生带来的安全隐患,尽力给大家营造安全干净的校园环境。

与此同时,快速反应的还有后勤服务中心零星维修组人员,他们立马奔赴宿舍保修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学生宿舍A116A117A118三间房墙壁与樑柱间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初步判断因市政雨污分流开挖工程对宿舍房屋基础造成破坏(当时已开挖的管道已回填土),导致地面和墙体下沉造成。

他们立即向学校基建处反映情况,并火速与学生处联系,给这三间危房的同学们安排新的宿舍。

各部门协同作战,基建立刻组织人员进行跟进,寻求快速最佳解决方案,并连夜进行危房拆除并维护施工;后勤服务人员随即进行学生宿舍家具的拆卸、搬迁、组装及保洁工作,让同学们顺利搬迁至安全住地。

正因为这份责任心,对细小的隐患不放过,才避免了大事故发生,让同学们化险为夷!这就是后勤人的本职工作:学校哪有险情哪有我们后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