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雨润物细无声,当好后勤服务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雨润物细无声,当好后勤服务兵

                                                               --2018广东高校“十佳后勤工作者”--广东金融学院后勤服务中谭戈

谭戈,一个铿锵有力的名字,乍以为是一条金戈铁马的男子汉,现实中,却是一位温婉优雅的女后勤人。谭戈同志现任职广东金融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交通服务部主任。多年来一直在学校后勤服务第一线工作,负责办公室工作,并兼任中心的档案管理员、资产管理员、信息员、计生员。该同志一贯严格要求自己,作风端正,团结友爱,认真负责,是领导的好帮手、中心的好管家、后勤的好“后勤”。她善于能将繁杂的办公室工作按轻重缓急进行妥善安排,充分发挥好办公室枢纽及联络功能,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得到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认可,经常在工作考核中评为优秀。

一、热爱后勤工作,抓常规与促完善并举

谭戈同志自入校以来,一直坚守在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岗位。勤勉努力,认真学习,很快从一名高校后勤新兵,成长为一位业务熟悉的后勤人。不仅做好常规的办公室工作,还按学校要求编制好年度预算,并结合中心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制作预算执行考评表,使后勤各项工作在预算及计划的框架内良性开展,此举得到学校财务的高度认可,评价为全校真正将预算的依纲照目,纲目并举功能在实际工作中得以运用的部门。根据后勤服务中心的业务变化,几次组织汇编了部门的制度,使后勤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除此之外,积极投稿广东高校后勤网,扩大我院后勤服务中心在广东高校的影响。该同志就这样为后勤服务中心的发展默默无闻地发挥着“稳压器”的作用。

二、探索改革创新,配合推行新用工模式

为配合饭堂改革,谭戈同志积极参与了饭堂新的用人模式改革。从用工合同的起草、签订、申请、招聘、备案到工资发放等表格、流程的设计、编写及操作整个过程,基本理顺了我校后勤劳务派遣用工方式。20179月,我校南苑五楼食堂改作教工餐厅,正式启用了劳务派遣的用工方式引进专业餐饮团队,与校内选拔过的餐饮员工组队共同经营,实行差异化经营,满足师生多层次的用餐需求,取得很好效果。此举从改变后勤用工方式为切入点积极推动饭堂改革,是我校后勤转变观念、破解改革瓶颈的标志性改变。不仅创新了管理模式,提升了后勤工作的核心竞争力,还强化了我校后勤管理水平。

三、开展暖心活动,营造服务育人新气象

谭戈同志深知文化凝聚力对后勤管理工的重要性,不仅对内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对外以良好的行为服务育人,更是后勤文化的最终目标。为此,她积极营造后勤服务中心融洽的工作氛围。按学校工会要求,配合小组工会主席,组织后勤参加多种文娱活动和体育竞技比赛,促进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加强团队的凝聚力;“三八”节日期间,自筹经费制作花束和节日贺卡慰问坚实岗位的女员工,表达了中心对员工的关爱;协助领导解决历史遗留的工伤费用问题,并送上慰问金,温暖了一线员工的心;帮助员工争取应有的房租补贴,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让后勤管理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每年“五一”组织后勤员工及集体进行评优评先,以鼓励后勤员工爱岗敬业、力争上游,形成后勤管理文化的促动力。通过这样的点点滴滴营造了后勤中心和谐的氛围。

当前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如何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增效益保稳定的目标要求?如何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目标明确,管理规范,团结协作,人性关怀的学校后勤员工队伍?我们需要更多像谭戈同志这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后勤服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