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高校“最美公寓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高校“最美公寓人”

沈赢,赢在对工作的负责!赢在对学校的热爱!赢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沈赢同志主要负责宿舍管理工作。清晨六点宿舍大门开放时分和深夜十一点关闭前的时段,是沈赢同志最忙碌、最操心的时候。 自来校工作以来,无论是严寒酷暑,总能看到心系学生宿舍安全问题的她,穿梭在各栋宿舍楼。她工作认真负责,勤于思考,不仅将宿舍管理员队伍管理得井井有条,还让宿舍各项数据精准无误,一人发挥出好几个人的作用。凭借着勤勉肯干,沈赢同志自工作来累计7次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好同志。

一、加强宿管员管理,带好宿管员队伍

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宿舍管理员队伍由最早的30个岗位上升至48个。虽说宿舍管理工作并不复杂,却关系着学生住宿的安全、文明。正因如此,沈赢同志始终尽力做好这份平凡的工作。首先,加强宿管员的岗位分配,注重新老搭配,保证宿舍管理工作遇到问题时既有老员工的经验,又有新员工的新思维共同应对,以更好促进工作的开展。同时,为更好地管理宿管队伍,沈赢同志细化了《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责任制》,明确宿管员的岗位职责,并对她们定期进行爱岗敬业的教育, 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渐渐杜绝了宿管队伍以往的涣散懒慢局面,使宿舍管理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普遍提高了她们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多次涌现宿舍管理员为学生拾金不昧,奋力救人等事迹,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紧绷安全这根弦,狠抓宿舍安全保障

在校学生已超过2万人,学生宿舍已达3500余间,学生宿舍数量的增加使安全成为宿舍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用电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学生生命、财产的安全。沈赢同志对此丝毫不敢大意。为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的发生,沈赢同志坚持每周至少一次组织学生会纪检保卫部的学生协助进行学生宿舍违规电器的检查,并上报部门领导,以部门名义联合学生处进行公示通报。在领导的支持下,在她的努力下,在学生会学生的帮助下,近期学生违规使用电器的现象已经有所减少,被公示通报的学生也越来越少。这正是沈赢同志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绩。

三、精准宿舍钥匙管理,严控学校经费使用

随着学校的继教、普高、研究生的毕业生的离校,肇庆校区学生的返校,新生的入学,每年四次大规模钥匙回收、配发工作随之进行。倘若没有强烈的责任心,极大的耐心,钥匙管理将会一团糟,不要小看每条钥匙2元成本,积少成多会给学校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也会影响后勤的服务质量。每个员工都代表着后勤的服务形象,沈赢同志谨记于心,总是将钥匙管理的工作做到有条不紊。鉴于以前毕业生宿舍钥匙回收制度漏洞较大,致使大量钥匙无法收回的情况,提出由宿管员替代辅导员回收钥匙的整改措施。经统计,毕业生宿舍钥匙基本全部收回,避免了学校一定经费的损失。

此外,她还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在职学习培训,注重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工作能力。她相信,凭着一份认真的态度、一颗进取的心和飞扬的青春活力,定能为部门、为学校宿舍管理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