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金齐心协力做好台风善后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广金齐心协力做好台风善后工作

超强台风山竹袭击我省期间,广东金融学院广州校本部和肇庆校区部分树木连根拔起或被折断、部分楼宇楼顶的太阳能板被吹倒刮走、7栋教学楼顶的中国移动信号发射塔被吹歪,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广东金融学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学校领导一线指挥,积极部署、亲自督促、认真落实抗风防风工作。在校领导的统一协调下,校办、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学生工作、基建管理、网络管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工作人员无惧风雨,坚守岗位,在第一时间处置安全隐患,及时抢修水电等设施,确保学校水通电通网通,有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台风袭击期间,我校各项应急措施及时有效,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饮食等生活服务供给充足,宿舍秩序井然,师生员工情绪平稳,取得了抗击超强台风的阶段性胜利。

9178时许,为进一步做好灾后善后工作学校召开善后工作会议,对善后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基建管理处、资产后勤管理处、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就隐患排查和善后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校领导对善后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强调台风虽走,但台风造成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有关部门仍须坚守岗位,做到人和责任双到位,继续打好善后这场攻坚战。学校要求有关部门:一是及时排除所有安全隐患,特别是要第一时间排除可能造成伤亡的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排除的马上指派专人拉线警戒,清空危险区域,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二是全力做好维修清障工作,确保校园教学、办公、生活等正常运行;三是迅速做好资产损失排查登记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四是尽快做好隐患排查情况汇总工作,将抗击台风作为对校园排水能力、建筑设备抗风能力等的一次检验,做好总结工作,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

会后,各有关部门立即按照会议要求,深入校园各处落实善后工作任务。目前,隐患排除和清障复产工作正在迅速稳步推进,也提醒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服从安保人员的指挥,切莫靠近危险区域。

我校现正处于新生军训期间,军训教官自发参与到学校的抢险救灾中来,共同谱写了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

广东金融学院绿化人员积极疏通校园道路保障通行

后勤部门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抢险

 

抢修太阳能板

 

                                                                               抢修信号塔保障网络畅通

修理被吹坏的天花板(肇庆校区)

学工后勤领导检查学生宿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