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苑自习室所谓“占座”一事  匿名用户于2017-09-12 10:53:14 发表 已回复

附件查看       昨晚被告知今早要收书,恩,昨晚临近熄灯,我们大包小包来回几趟把东西收了。早上不到7点在自习室门口等开门,7点之后,老师过来,把我们关在外面自己带人进去收书,并称8点才开门。人越来越多,大家抱着书在门口等,大概半个小时之后,门开了,大家蜂拥而入。      讽刺的是,我又坐在了我昨天的位置,而我周围,还是相同的人,休息区还是有人没座位在徘徊。说到这里不知道学校有没有懂我的意思。      不知道学校是怎么理解占座。我的理解是占了座位人经常不来叫占座,而早上门没开就在等晚上熄灯了还不愿意走的人,我不知道这叫占位吗?这叫充分使用资源。    退一步,就算这叫占位。我们为什么要占?是因为位置不够而不是我们想满足自己霸位的心理。我看不到学校清理书的目的在哪,就算天天清理,一样的会有人没有座位,这才是关键。    在北教没关的时候,南苑考研自习室已经几乎饱和,学校紧接着关闭了北教,初步统计,关闭后依旧多出近50人。这种情况下,每个人每天都可能成为多出的五十分之一。我相信自习室的初衷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学习环境而不是每天把人弄得兵荒马乱,可是现在情况确实是,位置不够不够不够真的不够。我随机拍了两个时间点的考研自习室入座情况,学校自行参考。    老实说收书这种行为时不考虑实际情况的盲目跟风,搞错了解决问题的重点,我相信如果校方真的有在自习室使用一周里实时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而不是将自习室作为在穆院面前展示一下就不了了之的存在,就不会做出这样动不动收书来解决所谓“占座”问题的行为。你浪费的不只是一个人的时间,浪费的也不仅仅是一个小时。    希望校方采纳意见,虽然挂着考研自习室的牌子,但是里面考公的、准备银行的同学都在一起,倒不是说要对考研的特殊对待,就是恳请学校,能够在之后做规划的时候,能够充分调查,统计数据,根据实情合理规划。现在这个时代,如果还存在学校和学生冲突一定是学生错依靠自身权利强制学生的思想,真是悲哀。我们不应该在想抓紧每一分钟学习的时候得到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吗?应该的吧我想。我们不是占座,不是。
回复:关于南苑自习室所谓“占座”一事  回复人:hq 回复时间:2017-09-14 10:24:21

同学你好!很抱歉出现这种情况,自习室管理归图书馆负责,麻烦直接与三楼的管理员直接联系,尽快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