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核评估 >> 校园环境整治与建设 >> 正文

项目介绍:校园环境整治与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顶层设计

(一)   工作依据

1、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天河区行政区域内

高校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工作座谈会的预通知》(粤教后勤办函[2016]5号

2、     审核评估关于该工作的基本要求: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

学、科研、生活环境

(二)工作指导思想

1、工作理念:抓住热点,解决实际问题

2、工作原则:安全、环保、整洁

3、工作目标:切实解决问题,创造优美、舒适、安全校园

环境

二、  工作内容

(一)   存在问题

1垃圾转运

2北苑饭堂南边围栏边堆放绿化垃圾

3、东门外道路亟需拓宽改造

4迎福路道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二) 分析问题

1我校现有垃圾压缩中转站由我校与天河区环卫局合

资建于2000年,位于学校东门南侧。此中转站的设计容量按在校学生3千人建造,现无法满足在校生2万多人的垃圾处理能力。垃圾压缩站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时常出现部分垃圾滞留现象,影响周边学生住宿环境。

2、校外人员在我校北苑饭堂南面围栏边堆放了庞大的绿化垃圾堆,将我校该段围栏压垮变形,导致我校该处围栏内地面污水横流,部分树木因长期泡水死亡。此外污水造成臭气熏天、蚊虫滋生,不利于师生健康。此问题已有4年之久,期间我校曾多次向凤凰街道、市绿委以及消防相关部门反映该地段情况。

3、我校东门外道路被周边小贩违章建房挤压,越变越窄,且年久失修,颠簸不平,遇雨天则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出行。

4、迎福路是我校目前出行的主干道,该路段有龙圣小学、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龙洞居民小区,还设有公交车场,车多人杂。尤其近期物流公司及附近小区居民的车辆长期在路边占道乱停放,严重影响师生出行安全。

(三)改进思路

1我校急需扩建一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增加压缩箱两个。建议参照以往经验与天河城市管理局共建,费用预算为:270万元。

2、我校曾多次向凤凰街道、市绿委以及消防相关部门反映该地垃圾堆放情况。目前,近百米长、十几米高的绿化垃圾堆虽已运走,但仍有新运来的树木枯枝在该地块处理并堆放,建议尽快制止此行为,以杜绝火灾隐患。

3、我校多次向区领导反映东门外道路亟需拓宽改造问题。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在区里立项并完成了招投标程序,恳请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予以抓紧督办,期望早日开工,尽快竣工。

4、恳请街道办、城管及交管部门尽快整顿迎福路道路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问题,保障师生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