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省高校后勤奉献奖获得者----范进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范进良自85年从部队转业到学校以来,一直在后勤岗位工作,至今已有32个年头。他爱校如家,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熟悉学校的每栋建筑,每个园地、每个机房,每个岗位,他将自己的青春及聪明才智都默默奉献给了学校的后勤工作。

高校的物业工作琐碎、繁杂,却与师生利益息息相关。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极大的耐心和物业部全体员工一起,同心协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在分管物业管理部期间,一直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抓好物业常规工作的同时,特别注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保障物业各类设施设备的安全,多年来未发生一起物业类安全事故;还不断推进节能减排,积极做好校园能源管理智能监控平台建设,2014年申请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资金30万元,提高用能管理效率。2014年,我院学生公寓供热系统节能改造,获得天河区发改办10万元节能奖励资金;卫生防疫方面,做到按时消杀,杜绝传播性疾病,有效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住宿安全方面,加强管理,扩大宿管监管职能,保障学生住宿舒适安全;保洁和绿化管理方面,加强管理,努力建设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抓好日常、专项、基础维修改造,努力保障和改善师生工作和生活条件,特别是近年的学生宿舍的升级改造,实现我校学生空调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了学校基础建设和学生住宿条件。

他努力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比如,2016年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开设水电工班组微信群,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的师生满意度;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开通有师生代表在内的校园环境监督微信号群,随时接受大家的监督,着力打造优美校园;

多年来,在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得到学院师生的肯定。特别是任职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以来,分管物业管理部期间取得了如下成绩:

1、2006年度广州市爱国卫生模范单位称号;

2、2011年荣获广州地区优秀花园式单位称号;  

32014年度省教育厅办公室授予先进集体;

42015年广东省教育厅节能型示范高校;

52016年度省高校后勤协会授予优秀后勤服务集体;

他32年如一日,为学校的后勤工作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充分体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老后勤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