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省高校后勤奉献奖获得者----樊润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樊润全自81年入校以来,一直从事学校饮食工作,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到现在的人近花甲,至今36个年头,多少踌躇满志、多少风雨兼程,一步一个脚印地伴随着学校饮食工作的不断发展,而不变的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默默为学校饮食工作奉献的情怀。

他认真负责,勤学苦练,从不熟悉饮食工作到熟练掌握饭堂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流程到成为省伙专会理事;从学校一个食堂,供应不到1000人饮食到到学校目前南苑、北苑五层,日供应各类饮食品种约190款,每日接待量约1.4-1.7万次/餐、保障2万名师生的日常用餐、还负责提供寒暑假期的师生用餐、新生报到用餐、公务员考试、四、六级考试用餐及其他接待用餐。他见证了学校这36年来的发展和巨变,其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他与同事们辛勤的付出和努力耕耘,他始终牢记“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与饮食服务部的同事们一起紧紧围绕以提高师生员工伙食质量为主要任务,切实抓好食品卫生与安全,维持合理的饭菜价格,不断丰富饭菜花色品种,注重营养搭配,认真做好食堂饮食供应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院快速发展提供饮食保障。

近年来,他参与了学校积极推进食堂社会化改革工作,不断解放思想,突破原有模式,凝心聚力,稳步推进饭堂社会化改经营管理机制,比如在2016年利用暑期完成南北苑食堂升级改造,调节大量空间供教学使用。同时,通过引入社会专业单位参与学校的餐饮服务,实现了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管办分离,是我校后勤改革中取得的一项新的突破。食堂整合改革后,校本部食堂月营业额较2015年同期平均上升10%,学生食堂人均收入同比涨幅超过35%,达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的预期目标。

他与饮食服务部同事们一道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以“两减一增”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后勤饮食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 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后勤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1、2006年度经过广东省高校食堂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专家组评定,我院为达到广东省高校优秀食堂建设标准、在全省高校系统评为“优秀食堂”称号;后勤服务中心交通服务部被学院评为2006年度先进单位。

2、2011年在高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管理评审中,学院南、北苑食堂被评为优秀食堂;

3、2012年底,北苑食堂通过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评审、同年,我院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为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

4、2014年10月,北苑食堂被评为广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5、2015年我院食堂被广东高校后勤协会评选为2014年度广东高校“优秀后勤服务实体”

    36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一个岗位,这种钉子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 附件【樊润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