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百科 >> 宿舍管理 >> 正文

照明使用节能灯,节电效益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国照明用电占高峰时总用电量的10% 左右,因此,通过降低照明用电来解决电力紧张问题是一项投入少、见效快、操作易、影响大的节电措施。

建火力发电厂每增加1 千瓦装机容量至少得花6000 元,而推广节能灯节省1 千瓦时电力的灯具费用则不到1000 元。因此,家庭照明节约用电,应该尽量多使用节能灯。

  节能灯节电效果明显,据专家测算,如果以功率为11 瓦的高品质节能灯代替60 瓦的白炽灯,不仅减少耗电80%,亮度还能提高20% -30%。以每天燃点4 小时,推广使用12 亿只计算,一年可节电为:(0.06-0.011)千瓦/支×365 天×4 小时/天×12 亿支= 858.48 亿千瓦时,而建成后的三峡工程年发电量也只有850 亿千瓦时左右。同时相当于节省3210万吨标准煤的能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585 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