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百科 >> 宿舍管理 >> 正文

科学用电脑,节电效果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电脑在不少家庭和办公室中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办公器具,然而,稍不留意电脑也会造成电能的巨大浪费。因此,使用方法得当,设备适当是电脑节能的关键。减少电脑和显示器能源消耗的最好方法就是不用时关闭。如果您的电脑有“睡眠”模式,确保启用它,电脑在不用时即进入低能耗模式,可以将能源使用量降低到一半以下。您还可以缩短显示器自动进入”睡眠”模式前的延长时间。电脑在“睡眠”状态下也有10 瓦的能耗;即便关了机,只要插头还没拔,电脑照样有5 瓦的能耗。因此,不用电脑时请记得拔掉插头。

电脑需要升级设备时,在购买时要考虑这些因素:笔记本电脑比台式计算机使用的能源少90%;喷墨打印机使用的能源也比激光打印机少90%;选择适合需要、大小适当的复印机;打印机与复印机联网,可以减少它们的空闲时间,效益更高;选择适当大小的显示器,因为显示器越大,消耗的能源越多;另外,采用液晶显示器代替传统的CRT 显示器,也可以大幅度地节省能源。

因此,科学使用电脑及其附属设备,每天至少可以节电0.3 千瓦时,我国办公室和家庭电脑约有3.5 亿台,按每年平均使用200 天计算,采用科学的方法,每年可以节电200 多亿千瓦时,可节约能源748 万吨标准煤, 相当于减排2000 多万吨的温室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