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百科 >> 宿舍管理 >> 正文

仅1%车主知道的省油驾驶方法 学会一招即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不大脚油门开车,就可以做到省油,于是路上才有那些慢慢开,宁可堵着别人也不肯加速的车主。因为你无论怎么样大脚油门,至少都是为前进在做有用功,而一脚刹车,就把你之前加速的动能完全消耗掉。因为你无论怎么样大脚油门,至少都是为前进在做有用功,而一脚刹车,就把你之前加速的动能完全消耗掉。下面养车小编就就您最省油的驾驶方法。

什么是可预见性驾驶?

例如在城市快速路跟着长长的车队行驶,你是不是紧贴着前面那辆车,视线盯着前面车尾,它刹车你也跟着刹车?而可预见性驾驶方法是这样的,举个例子:开车时把车距拉开一些,让目光可以落在车龙最前面那辆车上——只要最前面那辆车的刹车灯亮了,就自觉松开油门,这样当前面的车龙一辆接着一辆刹车时,车速却早已经降下来,根本不用再多此一举刹车了。

可预见性驾驶的优点

没有了突然刹车,就没有被后车追尾的危险。继续,如果最前面的那辆车刹得很急,说明有大情况了,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提前变换车道,这样你就可以避免跟着傻傻地刹车带来的危险和速度损失。这些都是“可预见性驾驶”里提到的内容。

例如下大雨跑高速或国道时,当你遇到连续转弯时,有条件时转左弯时不要选择最左边车道,转右弯时不要选择最右边。首先是因为雨雾天时内弯的视线不好,看得不够远遇到突发情况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更重要的是,通常高速路转弯处会设计有一定的倾角,排水都是往内弯流,因此雨大时内弯很有可能有积水,对行车安全有很大威胁。

学会了养车小编所说的“可预见性驾驶”,说不定哪天你就可以做到跑高速时,除了进收费站,全程不需要踩一脚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