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7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红色情怀,着力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头脑真学、心中真信、工作真用,推进后勤员工保初心、担使命、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守廉洁、树新风。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广州市优秀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亥革命纪念馆。通过一段段历史的讲解和一件件实物的展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以及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的那一份火热的爱国之情;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人,肩负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过程中传承精神血脉,“对标看齐榜样模范”的示范下坚定初心和使命。

接着,大家参加了广东省东莞监狱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监狱监区监舍,倾听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其如何被一步步堕落,走向经济犯罪的经历。服刑人员深刻忏悔自己的行为,给党、国家和社会造成了巨大损失,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为在场的党员敲响了警钟,打了一针强效“防腐剂”。思想受到的强烈冲击,大家更深感自由的可贵!从而警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道德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那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能够让党和人民永远相信,正是因为他们坚定不移地抱有理想信念。我们必须将坚定理想信念视为我们安身立命的核心,作为我们事业发展的坚实支撑。我们要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它的使命是什么,要牢记自己是谁,为了什么,依靠谁。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大局中,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当日,党支部书记许丽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激励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思想之旗领航向,扬帆远航正当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将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