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质量调查研究与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

发布者:曾丽洁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用优秀的工作方法推动后勤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后勤服务中心邀请了黄兴民(原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于5月16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调查研究不仅体现为一种工作方法,而且体现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

黄兴民同志就党的理论知识,和1960年30万林州人民修成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的案例,结合后勤工作实际, 强调了调查研究对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后勤工作是建立在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基础上,精神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并给大家分享了“4真”“3实”的工作方法,即要“获得真情,听到真话,看到真相,取得真经”,“谋事要实、出招要实、成效要实”,给后勤服务中心今后高质量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做好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党员同志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十二个方面的内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扎扎实实搞调研,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把握事物本质、提升履职本领、深化群众感情的过程。通过有效的调查研究,为后勤服务中心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

  a26ed8f9283b3d61aee05a1e8f899e0

  97403662c08ff0155148c3c9d1aa6e4

  e51b11c4af26501ef643f290dd94d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