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高消防意识 杜绝消防隐患——后勤服务中心宿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者:王慧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宿管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提高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2023年4月20日,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宿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活动。

活动中,保卫处消防科以生动的语言,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从消防法律法规、责任落实、日常管理、火灾预防、应急处置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及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不仅让宿管人员在实战中得到锻炼,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技能,并不断地强化宿舍日常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努力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