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学防疫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后勤服务中心开学防疫工作方案

一、做好学校公共区域各项保洁消毒通风工作

1.管理架构: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保洁消毒通风工作不留死角,达到最佳效果,后勤服务中心成立保洁消毒通风及学生公寓工作小组。

 长:范远平(电话:13822622880

副组长:胡灿松(电话:13543458001

 员:马任平  何运清  黄丽珍      袁素英  唐定钟  

吴春芳  蔡维智  陈群辉  石中明  孔伟连

2.时间安排:

1222日,全体保洁员到岗,恢复原岗位工作,对保洁区域全面保洁。

2221日,全体公寓管理员到岗,恢复原岗位工作,全面开放学生公寓。

3.保洁工作要求:

1)每天由组长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2)学校环境以清洁卫生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3)在办公楼、教学楼、宿舍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箱。

4)每天对电梯、公共卫生间、公用垃圾桶进行清洁和消毒。

5)管理人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校园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6)严明员工劳动纪律,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保洁效果。

4.通风工作要求:

1222日开始,负责课室岗位的保洁员每天打开课室门窗通风,打开保洁区域公共地方的窗户进行通风。

2)每天对136间课室进行不少于2个小时的通风工作。

5.消毒及灭蚊工作要求:

1222日起,将学校办公、教学区域、图书馆及宿舍公共区域分为8个区域,每天进行预防性消毒。

2222日起,由消毒队对课室室内室外进行全面消毒。

3)隔离观察房的消毒按照卫生所要求进行。

4222日起,每月一次外聘龙洞消毒站对校园室外区域进行全面杀蚊灭虫工作。

二、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一)做好自营食堂管理工作

1.管理架构:成立后勤服务中心自营食堂管理服务工作小组。

组长:黄国雄

成员:黄建初  曾海荣  卢智殷      廖一兰

总负责人:黄国雄

员工管理负责人:卢智殷

设备维修负责人:黄建初

食材物资采购负责人:曾海荣

2.时间安排:

1)寒假值班班组(南苑五楼餐厅)持续开放。

2223日午餐,北苑二楼教工干训班组开始营业。

3224日午餐,北苑一楼等其它班组开始营业。

4)供餐时间:早餐6:309:00;午餐10:3013:00;晚餐16:3019:00;宵夜19:0021:30

3.工作要求:

122110:30,在北苑三楼办公室召开管理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按照本方案部署具体工作。

22218:30,全体员工(除五楼值班人员外)到北苑食堂一楼报到,食堂员工一共120人;9:00全体食堂员工(含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查,具体时间及安排需提前对接基建后勤管理处卫生所;11:00召开全体员工会议;17:00由黄建初带领各班组长检查宿舍卫生情况。

3222日开始,各班组对厨房内部和餐用具进行卫生清洁及消毒。

422417:00,由黄国雄带队检查各餐厅厨房卫生情况,各班组长带头做好准备。

5)员工每日晨检由仓库人员(陈云英、郭家成)和各班组组长一起负责落实测温和登记,汇总每日登记结果后上传给卢智殷备查。

6)需准备足够的测温枪、一次性口罩、洗手液等。

7)须提前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

8)按照学校的规定,严格办理食堂物资供应商人员的入校手续,出入学校的人员必须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9)就餐流程和人流管控:

北苑自营食堂:一楼正门进,侧门出。正门入口放置测温机器人,入口只进不出,安排人员控制人流。二楼正门进入,正门入口放置测温机器人,两个侧门离开(东北门、西南门),安排人员控制人流。

南苑五楼教工餐厅:五楼电梯东门为入口,只进不出,入口放置测温机器人,西门为出口,只出不进,安排人员控制人流。

(二)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1.管理架构:成立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小组。

 长:范远平

副组长:胡灿松

 员: 黄丽珍      袁素英  

蔡维智  陈群辉  石中明  孔伟连

2.管理工作要求:

1)每天由班长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2)每栋宿舍值班房须配备额温枪、洗手液、消毒剂。

3)学生返校前须配合保洁员对宿舍区域的卫生清理,巡查宿舍。

4)对进出的本栋宿舍学生进行体温抽检,严禁外来人员到访学生宿舍。

5)提醒学生开门、开窗通风。

6)管理人员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做好交通运输管理工作

1.管理架构:成立广东金融学院交通保障工作小组。

 长:黄国雄

副组长:谭       陈远青

2.时间安排:

31日开始,学校广州市内及肇庆校区专线(共10条)交通车路线按正常发车,按正常下班路线返回;交通车回校后在融通天下前停靠,待乘客下车后停放在实验中心前停车位。

3.工作要求:

1)学校司机返校工作前须在企业微信进行健康打卡,外包服务公司司机在“粤康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2)乘客上车前均须测温,对于体温大于等于37.3℃的乘客进行劝离并报告,下车前对乘客进行拍照备查。

3)司机和乘客均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4225日前,所有交通车(含外包服务车辆)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性能检查,确保车况安全良好,同时做好检查维修记录。

5)交通车须保持车内良好通风,开空调时均须打开窗,增加空气流通。

6)保持车厢内的卫生整洁,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

7)每天对车辆车厢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8228日前,车队必须组织召开全体司机企业微信会议,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文明驾驶教育,要求全体司机驾驶车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9228日前,交通运输部必须主动联系外包服务公司(广州市粤港澳运输发展有限公司),做好其所属司机的安全文明驾驶教育,要求全体司机驾驶车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