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物业管理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物业管理部主要在后勤服务中心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关于深化后勤改革,建设智慧校园的目标方针,致力于安全高效地为全院师生提供环境卫生、电讯、学生宿舍、电梯设备、零星维修管理等物业服务。

本工作职责适用于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物业管理部设有经理、副经理、设备管理员、保洁员、宿管员等岗位。

物业管理部工作职责主要如下:

一、在后勤服务中心领导下,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各级部门颁布的相关法规,不断创新,认真探索物业管理的新路子,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二、抓好物业管理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牢固树立员工安全作业意识和良好的服务意识,严格按照各岗位责任制对员工进行管理,不断提高职工职业道德、业务技能和工作效率。

三、负责发放饮用桶装水票等。

四、做好学院校园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理、“四害”消杀等服务工作。

五、负责学校道路、建筑物、防雷措施等及其设施管理,做好维护、维修服务工作,对电梯、防雷等设施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办理年检手续。

七、及时处理学院办公、教学、生活等使用的各种公共设施报修,做好修缮服务工作。

八、负责对学生宿舍、课室进行管理。

九、负责订购寒暑假学生返乡火车票。

十、完成学校、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